因為生產前跟婆婆溝通好了

以清淡為主 婆婆本來也是養生主義者

所以食上沒什麼代溝

生完前十天我是都吃水煮燙青菜2~3份

不同的蔬菜 和魚湯

到了第十天開始進補

首先是我最排斥的生化湯

為什麼呢  因為個人認為醫療很進步

住院時打的營養針以及出院吃得藥就已足夠

和醫院也叮嚀別喝生化湯  怕體質問體有的會大出血

所以囉~我媽氣得跳腳 

孝順的我只好勉強喝了三帖

一樣水煮燙青菜 餐餐有魚 煮法不一囉

因為湯湯水水的東西變多了

四物拉 豬腳湯拉 發奶水的湯拉

一堆拉~~ 好像以湯為標準了

我門家煮四物都會加 "龜鹿二仙膠" 

聽說很補!!一斤要價六千@@ 

四物大部分都會煮雞肉
 
但我不愛吃雞肉.豬肉~

所以家人都替我換成牛肉

湯底都是用雞腳熬的湯汁

很滿特別的四物牛肉 呵呵~

補死我了拉

還有我家的花生豬腳都是我媽用

傳統的烘爐慢慢燉的

我和飛爸最愛吃豬腳了

花生真的很綿 豬腳更不用說拉

可是瓦斯爐煮不來的呢

再來也都是都很傳統的麻油腰只.豬心等等

家人知道我怕胖所以東西都很清淡不油又營養

其實當初也是有跟婆婆拗一下的拉

不然他也打算下手要重一點的呢

重點還是要感謝婆家的照顧與體諒拉

坐月子不長打囉^  ^




知足~
會更快樂
趁這幾天好好享受
 
未來跟兒子要什麼生活方式
我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質
與飛飛充實快樂過每一天
陪他過者有意義的日子
我的耐心是因你而來
我的未來滿滿都是你
飛飛~媽媽愛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865189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